·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怀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一小五年级 廖钟意

  历史是过去的,叫做昨天。

  昨天是一个储存袋,对于明天来说,今天也是昨天。角落里挂着一张狼皮,毛上沾着血,黑亮黑亮的,天也黑亮黑亮的,树林里十分阴暗,只有透过树洒下的光,那天外公去打猎,外公是个丢三落四的人,那天他丢了枪,没有落子弹。外公的尸体是在山下找到的,尸体有些腐烂,没被野兽吃掉,已经是万幸了,老人家苦了一辈子,生活千疮百孔,自然走时要求有一副完整的皮和肉。妈妈和外婆一直在哭,我的眼泪也一滴一滴流了下来,妈妈看着我,停止了哭,突然扇了我一巴掌,喊道:都是你,如果不是你要吃肉,爸他……没说完,就又哭了起来,我也哭,趴在床上哭,也不知道是为了自己哭,还是为外公哭。狼皮是被活生生扒下来的,外公是村长的好朋友,村长和爸爸一起上山捕狼——当时外公身边有一具狼尸体,还有一只狼蹲在旁边,目光呆泄,见有人来了,哀叫了好几声,离开了,目光似乎还没有离开,不知道是在看外公,还是那只可悲的狼——说他可悲,是因为他正好摔在了一块尖锐的石头上,扎破了皮,血已经被大地吸收了。

  他们一口咬定,

  是狼,

  推下了外公,

  并且失足死了。

  我并不赞同,但是我只是一个小孩子,对他们来说,我只是一个赞同或不赞同的情绪。那头狼被找到了,并且从山里绑了出来。正好,是外婆出去的那段时间。狼被他们折磨死了,在这期间,她它并没有反抗。

  外婆回来了,怪叫一声,晕倒了。当她醒来,他她捂着心口,边哭边说它……它是你们外公的救命恩人啊!

  呆住了,最后一分钟的小玲响了。

  又是一个昨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