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一个一元硬币的自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星海学校六年级 林烨

  在古时候,就有着我的影子或多或少。反正我总是可以拿来换东西,用东西还可以换我,我怎这么爱让人换?样子圆滚滚的,银白银白,照得人们的眼睛发亮,拿着一元的硬币捡到了宝。在这种东西中,我也算小的一员了。有的时候小孩身上总带着一两个我,偷偷跑出去买东西吃。在以前我的金额的百分之五就可以买到那一些东西了。现在却沦落到这一种地步,但还是不需要回到以前的那一段时光,我虽身份变得愈来愈卑微,这不是牺牲自己奉献在人嘛。身后印着朵菊花,再印着“中国人民银行”就足矣表明我的身份了。我不就是"陶洲明”嘛,虽然总是会被人丢弃在山谷之间,但融入大自然也总是好的。大不了就被大自然丢弃于桃花源中,在这里做一个隐居的人该多好。雨斜斜地洒着、灌溉着春天的生命,我就看着雨点折射着五光十色,变成了一个彩棱镜,将彩色传递给了这里的每棵树,每根草,每一朵云。

  在这个世界就只有个太阳,总是想升得愈来愈高,被太阳照着愈来愈亮。总是与其他人争夺抢杀,直到最后那人个总是留下了一大片的阴影。就像我被灯照得

  光辉四射,晶莹透亮。但很身后总是留下了一片阴影,然而照样夺人眼目,照得人们眼睛闪闪发亮,阴影也愈来愈大。到最后便挡住了太阳,如果说真得有什么办法,除非这一个世界有第二个太阳。

  我还是那个小硬币。如课说没有我们这种金钱。那便没有五千年年来的贪官、奸臣。但是没有我们这种钱,那便没有五千年来的忠臣、隐士了,是不是?我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