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陪伴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实验三小四年级 邓德勤

  一年来回,总有被太阳晒,被雨滴满身的经历,但它总会出现在一些你注意不到的地方。

  下课铃燃起了每个学生,而有些家长撑着伞,在外边拿着大衣在外边苦等一会儿。上车了,虽然伞为我们挡住了大部分的雨水,但随着雨越来越大,有些豆大的雨点顺着杆流到里边,滴下来,衣服已被雨洗了一次,我立马换上一件防水的外套,顿时觉得舒服多了。

  每次在下雨时都不觉得那件外套有什么特别,直到那次意外的丢了——那是一个阴沉的下午,我放了学,觉得太闷,就把外套放在手上。开起车时,天上掉下了几滴微不足道的小雨点,我似乎呆住了,外套拿着拿着就掉到了地上,那时车也停住了,只听见有人说“趁现在没车,快下去拿。”当我再次上车时,头顶上多了块用杆子撑起来的布。雨越来越大,可以清楚听见声音在耳边来回传去,可意外再一次发生,可这次是快走的声音,我只好狠心离去,回到家中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陪伴你的人,你往往不怎么在乎,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