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单脚鞋志愿者为儿麻残友和单脚人残友送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日前,单脚鞋银行温州分行组织数名点滴公益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到龙港镇朝阳小区开展关爱儿麻残友和单脚人残友公益活动,为该小区的特困儿麻和单脚残疾人送去不同鞋码和款式的鞋子,共有30多双大小脚鞋和10多支单脚鞋供残友们挑选,鞋子由温州路途鞋业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单脚鞋银行公益项目温州地区由苍南县龙港镇重度残疾人林圣爱负责,并与龙港肢残人黄定开发起的点滴公益助残服务中心达成长期合作,其益循环项目结合“单脚鞋银行”公益募集平台,把鞋企废弃的单脚鞋转赠给单脚人。单脚鞋银行从2007年至今,已为4000多名单脚人免费发放鞋子3万多只,节约买鞋款超过100万元。

  据悉,全国有三万多名因病或意外造成高位截肢、单只脚走路的人,他们的生活普遍困难,鞋店卖成双的鞋,他们的鞋只能买一双扔一只,有的自己动手千针万线的做鞋,还有的捡别人遗弃的单只鞋穿。全国还有因小儿麻痹症造成的二只脚相差3码以上的大小脚人,预计有10万人左右。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鞋子生产基地,而更多的鞋企集中在温州;每年有几百万单只的样品鞋,质量很好,很适合单脚人穿用,由于没有把鞋提供给单脚人的渠道,只能做废弃物品销毁焚烧,这是资源和经济的浪费还污染了环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