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国苗慰问自闭症儿童 感受温暖 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日消息:儿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带领县政协和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前往我县多个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并为31位自闭症困难家庭送去共计2.48万元的慰问金。

  儿童自闭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奇特的反应为特征的精神疾病。所以又将自闭症儿童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身边的人可以看见,却无法触摸。记者从县残联获悉,我县为儿童自闭症高发区,目前自闭症儿童数不少于1000人。

  陈国苗一行先后走访了青苗康复培训学校、星语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天爱康复训练中心、星睿自闭症训练中心等地,看望慰问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详细了解这些孩子的生活和治疗情况。每到一处,陈国苗都会恳切地向康复训练中心负责人询问我县自闭症儿童多发原因,探讨自闭症儿童群体状况,同时也对康复训练中心老师们的耐心教育给予高度肯定,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陈国苗指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需要关怀、需要帮助、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接纳,呼吁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来,提高社会对自闭症的认知度和关注度,营造关心、关怀自闭症儿童成长的良好环境,让孩子们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健康成长,尽快融入社会中。(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