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红心闪闪向太阳”拥军助学活动走进龙港六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6月1日上午,“红心闪闪向太阳·六一助学军人子女”活动暨新风宣讲组走进龙港六小,向在校就读的各位军人子女、广大少儿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力支持自己的丈夫安心部队服役、一身挑起接送小孩上学和教育小孩重任的各位军嫂以及爷爷、奶奶表示崇高的敬意!

  军人家庭聚少离多,子女接受完整家庭关爱,与爸爸妈妈在一地的家庭比较,相对要少一些,同时在接受军事信息方面的频率,与其他家庭比较,又相对多一些。这“一少一多”或者“两个相对”,形成了军人小孩也是“一个特殊群体”。通过开展“拥军助学”这一活动,就是希望营造“拥军优属、强我国防”的“三个让”浓烈氛围,即让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军人子女的健康成长,让军人小孩在特殊环境中“取长补短”快成长、早当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使军人更加安心部队工作。

  此次活动,新风志愿服务中心安排了简短紧凑的“三个片断”,增加爱国拥军方面的相关知识宣传:一是看。观看现役军人班队列表演,从集合、解散、立正、稍息、整队、报数、跑步、立停、四面转化、报告、敬礼入手,体验和学习部队“军容严整、步调一致、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的高度组织纪律观念。二是悟。识别部队战士军号演奏变化,感受军队中流传的顺口溜“司号员动动嘴,千军万马跑断腿”、“老兵怕哨、新兵怕号”的常态心理,从中猜辩各种号令的深刻含义,体验和学习部队“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营生活和“说干就干、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三是听。聆听“中国好人”、“最美浙江人(温州人)身边的活雷锋”、新风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剑讲“见义勇为斗歹徒”,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身负重伤的两位老兵、也是南京军区第一集团军一师一团“英雄硬骨六连”所在部队战士张灵财、曾文伦讲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还有原在沈阳工程兵“雷锋部队”服役的老同志许生冬谈学雷锋心得体会,学习他们临危不俱、见义勇为,英勇战斗、不怕牺牲,乐做好事、助人为乐的闪光事迹,从小培养高尚情操,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我爱强盛祖国》征文,让孩子们写爸妈、写祖辈、写祖国,更是让军人子女(后代)抒发爱国拥军情怀,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发奋努力中。到会领导、爱心人士和义工人员,还为每个军人小孩分发了新款书包、大型精致背带水瓶、适合小朋友用的雨具等慰问品。此外,新风志愿服务中心还在学校主通道设置《叫响“无军不安”亮剑“志愿服务”》宣传栏,向广大老师、同学和家长宣传“拥军优属,强我国防”志愿服务信息动态。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龙港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苍南县新风志愿服务中心、龙港工商联(总商会)联合举办,新风拥军优属志愿服务大队承办,苍南县女企业家商会、驻苍某部官兵、龙港六小、宁波银行苍南龙港支行、苍南农商银行龙港支行、苍南县耀顺建设有限公司、龙港镇涛涛门业、苍南县联盟艺术品厂、苍南县艺远雕塑工艺有限公司、河南籍创业青年姜海波先生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新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