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部署文明程度指数迎检测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31日消息:为迎接温州市对我县第一次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研究部署迎检测评工作任务,推动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5月29日,全县第一次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参加会议。

  县文明中心在前几日组织第三方对县城灵溪进行了摸底自测中发现,我县仍存在街道车辆乱停放、商贩占道经营、贴放小广告、部分场所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等现象。针对检测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各与会部门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就做好测评工作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将积极整改提高,对检测中发现的部分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

  会议指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是检验全县文明创建工作重要标准之一,事关苍南的对外形象和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做好自查自评工作;抓好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公共交通秩序规范、市场秩序整顿、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窗口行业专项治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确保测评工作全面达标。

  会议强调,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转变为常态管理工作,让达标真正变成常态;建立督查考评机制,邀请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每季度对我县进行城市文明指数测评,从第三方角度发现问题,自我测评,自我加压,以常态长效的考评促进常态长效的管理;建立督促问责机制,对各项工作要求明确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实行包干到人、责任到人。(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