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打通农村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 我县首批“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落户云遮草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7日消息:日前,我县首批“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在岱岭乡云遮村和马站镇草屿村揭牌成立,打通了偏远山区药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

  云遮村和草屿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并且村里没有药店和医疗机构,突出的购药难用药难问题成为长期困扰村民们的“心头痛”。此次“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正式落户,为两村村民送去福音,让他们不用出村就能买到药用上药,十分便利。活动当天,村民们奔走相告,积极参与,满脸的笑容洋溢着幸福。揭牌仪式后,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

  据介绍,服务点采取村委会联合互联网药品企业合作的模式,根据当地群众的需求在村委会设立便民服务点,村民购药时可通过配送药店服务平台与执业药师对接下单,或通过电子处方平台由远程诊疗医生就诊开具处方,然后由英特·一洲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按要求配送。村民到服务点自提或由工作人员及时送药上门。

  设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是2019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旨在着力解决偏远山区、岛屿等地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的问题。下一步,县市监局将继续高质量推进“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的设立工作,让全县的便民服务点不仅能建起来、用起来,还能活起来,做到“落地生根”,确保实效,惠及民生。(通讯员 郑长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