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争做护水治水宣传者实践者 灵溪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五水共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4日消息:连日来,灵溪镇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分成“巡河”“监测”“宣传”等小组,全面开展青春助力五水共治行动,呼吁全民投入到治水护水行列中,提高广大群众对“五水共治”的了解,努力形成全民共治、共享、共保治水成果的良好局面。

  在横阳支江河畔,“河小二”们对河道进行了集中整治,重点对河面漂流物、河岸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并现场观看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工作人员所做的水质PH值和溶氧值检测。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专业技术人员一一作了解答,动员学生们立足身边小事,开动脑筋,投身实践,用实际行动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传播和践行者。活动中,学生们还填写灵溪环保所发放的《2019年“五水共治”工作公共满意度调查问卷》,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更多关于五水共治的知识,会积极做好护水、治水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在学校和家里节约用水,不随意排放污水,做“五水共治”的志愿者。

  此外,爱友公益、同城爱心等志愿者们还开展走进校园活动,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示、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五水共治宣传,引导青少年及全社会支持参与“五水共治”,扩大治水队伍覆盖面,推动形成全民治水新热潮。

  据悉,自全县打响了“五水共治”攻坚战以来,该镇全力推动清理河道和清洁农村行动,建立“河长制”等河道保洁长效管理机制,成立民间护河团护河队,通过河岸同治、全民共治,不断推进河道污染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首善之城。(通讯员 肖云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