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小市场”爆发“大火花” 钱库50亩龙虾塘年产值约40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4日消息:一到夏天,“夜宵之王”小龙虾销量见涨,市场的火爆需求也催生了我县的小龙虾养殖产业,钱库镇河家埭养殖的小龙虾入夏以来就供不应求,效益相当不错。

  在河家埭的50亩龙虾塘中,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龙虾被捕捞出水。不一会,地上摆放的大盆里就装满了小龙虾,青虾红虾一应俱全。虾塘负责人孙汝鹏介绍,当天一早他们已经捕捞了100多斤售出,这几十斤也马上就要运出去。

  “有的水质不怎么清,光合细菌、EM菌放点下去,水质调好,芽孢杆菌也是调水质的,里面的脏东西可以排掉,还有改底,现在这个天气5天左右要改一次。”据介绍,孙汝鹏每天都会给小龙虾喂养米糠、大豆、玉米粉、乳酸菌等。此外,他还通过改善水质、增强龙虾肠胃活力,保证龙虾质量。合理的营养搭配和科学的人工喂养,让小龙虾充满活力而且个头饱满,目前每天至少售出200斤,虽然投产时间不长,但见效很快。

  “20多天,大概捞了6000斤不到,前面价格是每斤27-28元,大一点每斤30-32元,现在价格低一点,大的每斤30元,小的每斤17-18元。”孙汝鹏介绍,龙虾塘的小龙虾将捕捞到8月左右,产量预计2万多斤,产值40万左右。(林高显 蒋秀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