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龙港新城油菜收割忙 千亩花海喜变“丰收”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3日消息:“农家无闲月,五月人倍忙”。眼下正值油菜成熟收割时期,走进龙港新城1400亩油菜种植基地,广袤的田野上油菜杆粗荚实,呈现一派丰收景象。日前,正大农业园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将油菜进行机收,力保粒粒归仓。

  在现场看到,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割机正在一大片油菜地上来回穿梭,油菜收割、角果脱壳等程序一气呵成。正大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油菜亩平均产量达150-200斤,在这样的高盐高碱地里,第一年试种,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

  据了解,2017年,龙港新城引入泰国正大集团合作,联合开发龙港新城现代农业种植区块。该区块用地面积1万余亩,均为海涂围垦地,土壤pH值在8.4左右,全盐含量达到12‰以上,有机质含量偏低,肥力不佳,为重度盐碱地。为快速改良盐碱地,积累滩涂盐碱地开发经验,正大集团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改良,同时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依托傅廷栋院士的学术技术优势,共同开发油菜盐碱地种植攻关,2018年9月播种耐盐碱饲料油菜,不断克服种植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采取一系列技术措施,种植取得成功,喜获丰收,标志着正大集团在苍南沿海地区实施改造滩涂一体化取得了又一成果,为有效改良我国东南沿海滩涂盐碱地开发利用探索积累了经验。(龙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