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深耕水产业 做活水文章 “卡特”让鹤顶山上水“发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3日消息:“据说,鹤顶山半山腰的云遮村牛运坡有一眼泉水,不论天气多干旱都不会枯竭,周边饮用泉水的老人都很长寿。”日前举行的2019年山东国际茶文化博览会首届“好水斗茶·陆羽奖”大赛中,来自云遮村的泉水获得两金一银一铜四个奖项。在卡特水业厂房内,董事长林扬根道出不一样的做“水”故事。

  “这个水厂2003年获得县发改委立项,2004年取得开采许可证。”林扬根介绍道,卡特矿泉水原本叫云山矿泉水,2003年通过浙江省国土资源厅饮用天然矿泉水评价报告评审,被认定为矿泉水,经过杭州专家的化验,评定为优质水源,那时有30多个股东,前后共投资200多万。云山矿泉水上市后受到市场广泛好评,销售圈覆盖到玉环、福安、洞头、泰顺等地。但好景不长,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市场定位偏差以及交通不便和管理不善等问题,水厂经营状况堪忧。2008年又遇臭氧添加不当,被温州市监局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事件的打击,水厂生产经营更是举步维艰,市面上再难见到云山矿泉水。

  2017年,原本是我县一家知名企业销售骨干的林扬根接触到该水厂。当他看过水质检测报告后,便立马走访了许多水厂,翻阅了无数资料,他认为这个矿泉水企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于是,他与同事一起辞掉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这篇“水”文章中。“我们是全盘接手,除了厂房,大部分设备、工艺、环境全部更换掉。”林扬根介绍,不仅是硬件设施,就连发展理念、市场定位统统作了全盘革新。

  在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内,锃亮的地上整齐码放着一层又一层的饮用水桶,产品生产前管道要先经过CIP系统进行冲洗,制水经过三道过滤、中压紫外线消毒、保安过滤、低压紫外线消毒、再一次保安过滤等工序,过程没有加臭氧杀菌工艺。“这些设备大多从日本、上海、江苏、张家港等地引进,设备投入超过150万。”林扬根说,市场上大部分水厂企业都是通过添加臭氧来进行杀菌,这个方法虽简便且低成本,但会导致溴酸盐超标,对质量没有保证,于是他就想找到一个可替代臭氧杀菌的办法,但都被同行认为是亏本买卖。他咨询了许多国内外专业水处理公司及水体杀菌方面专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仪表工作的经验,终于找到了办法。

  “‘卡特’是英文单词克拉的谐音,我们想做的水像钻石一样闪亮。”鹤顶山曾经是火山,泉水经过亿万年溶滤,以下降泉溢出地表,常年水温在18-19.5摄氏度。经检测,卡特矿泉水低钠淡矿、富含偏硅酸、小分子团、硬度低、口感甘甜,在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山东国际茶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首届“好水斗茶·陆羽奖”大赛中拿到四个奖项,据了解,参加该比赛的有多家知名水生产企业的产品。

  “市场定位在高端层次,目标客户是母婴、幼儿、老人、爱茶人士,以及对水质有高要求的人群,我们将以会员制供水。”林扬根表示,卡特的水源产品优质但量少,满足少部分对水质有高要求的客户是企业经营的初衷。接下来,他还想设立公益茶水点,让更多苍南人喝到卡特矿泉水,了解其“前世今生”,让卡特品牌走得更远更久。(记者 林婵婵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