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搭上规模化高效益快车 小小玫瑰园踏出致富“芬芳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2日消息:在岱岭畲族乡大厝基村,有一家玫瑰园,专业种植玫瑰鲜切花100多亩,年产值200多万元,可谓是小小玫瑰开出了致富花。

  2012年,温州永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创建了相约玫瑰园,规划种植148亩的玫瑰鲜切花。成立之初,公司从云南引进了冷美人、黑魔术、多头黄玫瑰、粉玫瑰等十多个品种进行本土种植。刚引进的玫瑰品种,因水土不服等原因,出现了种植难题。玫瑰园高薪聘请云南的农技师进行技术指导,结合岱岭的气候特点,最终保留了卡罗拉、戴安娜、蜜桃雪山、影星四个品种的玫瑰,进行本土化种植。每年到了盛花期,采花、剪枝、包花、装箱……忙得不可开交。据了解,园区一天能采2万株的鲜切花。

  在平常的印象中,像花木种植的浇水、施肥、打药等环节都是靠农户的经验和感觉,而且是手工操作。但在玫瑰园的生产基地,却是另一番景象,只需要按个开关、做个选择,就能把玫瑰养好了。像这样利用农业物联网技术建立的系统,充分展示了智慧农业省工又省力的优势。物联网技术让玫瑰种植搭上了规模化、高效益的快车,也让外来玫瑰克服了水土不服,适应了本土化种植。凭借着本土交通快捷、便利,运输成本低等优势,基地里的鲜切花远销省内外,目前销售势头强劲,供不应求。

  目前,大棚种植的玫瑰有100亩,以红玫瑰为主。虽然目前种植的面积比当初规划的少了几十亩,品种也减少了,但鲜花的质量上去了,每季都能保证如期供应。

  从最初的水土不服到后来的竞相绽放,再到眼下的走俏市场,温州永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外来玫瑰本土化种植的成功之路,也铺就了一条致富的“芬芳之路”。(通讯员 吴银林 林传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