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保障百姓享优质安全饮用水 全县首个单村供水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伴随着挖掘机破土的轰鸣声,日前,全县首个单村供水工程在桥墩镇矴步头村开工,标志着该镇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全面启动。

  自2018年我省正式启动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2018-2020)”以来,市水利局率全省之先,出台《温州市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2018-2020年)》,紧随其后,我县率全省之先启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投入资金11亿元,构建“一网四区”的高效供水体系,实现全县供水工程标准化率100%的目标。桥墩镇面积广大,地形多山,村规模优化调整前,辖49个行政村,人口6.67万,仅有3个村完全、9个村部分已由自来水厂供水,其余37个村均为单村供水站供水,本次达标提标工作涉及行政村43个,受益群众43792人,占全县指标的29.8%。

  据悉,该镇将以“五个做法”为抓手,狠抓落实、全力推进自来水厂供水管网延伸建设、单村供水站改造提升、联村并网等工程,力争至2019年底实现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全覆盖,使全镇农村百姓都能享受到城镇水平优质安全的饮用水。(桥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