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晚上也能办签注! 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启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0日消息:“以后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查询打印等事项,可以24小时全天候自助办理了,十分方便。”日前,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的群众,在工作人员导引下,惊喜地发现,在服务大厅右侧专门开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共开设公安出入境自助签注、不动产登记证明查询打印、“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等三大类自助服务终端。

  “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涵盖常用审批事项、常用证明事项、常用户政事项等十二大块共629项审批服务事项。出入境自助签注终端可办理“卡式”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台湾团队旅游签注、个人旅游签注等事项,做到立等可取,不必再等七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终端,共有进度查询、权属证明查询、不动产登记证明查询与打印、公告信息查询等功能,其中证明打印仅需1分钟操作完成。同时,相关查询信息亦可迅速调取,打印留存。

  “确实方便多了,既不用等待叫号,也不用排队领取,就用一分钟,证明就打印出来了。”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的张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了一次自助终端服务办事的高效便捷。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进一步拓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端办理”的要求,此次在一楼大厅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将做到全年365天无休24小时“不打烊”,解决群众休息时间无法办理相关事项的烦恼,有效突破了群众办事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实现了就近办事、便捷办事、全天候办事,让广大群众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

  据介绍,今年该中心以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出对标“一端办”狠抓品牌升级、对标“第一窗”狠抓形象升级、对标“一件事”狠抓服务升级等多项举措,大力推进中心平台转型升级。下一步,将向全县各乡镇推广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开通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让广大市民享受信息智能化“一端服务”“自助办理”的高效便捷。(通讯员 周文晃 董合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