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婚登中心多措备战“5·20”高峰 预计当天500余对新人扎堆领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7日消息: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之意,已成为当下众多新人结婚的首选日子,而今年的“5·20”与“2019”正好交集携手,其谐音寓意着“爱你永久”“一直长久”,使这个原本普通的日子变得意义非凡,更使婚登人数再上高峰。

  “根据电话预约与网上预约的情况看,预计今年5·20领证的新人可达500余对。”为保证当天登记工作有序开展,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提前谋划,在“苍南县婚姻登记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预约,并采取“错时引流、延时服务、现场互动、安保维护”等多项举措,积极筹备应对,力求让每对新人满意而归。

  “喜事新办”,县婚姻登记处携手县妇联开展“新婚课堂”集体颁证及结婚宣誓活动。5·20当天将举办四场“新婚课堂”专家讲座,设置新人“爱情保心箱”留存,按照自愿自觉原则,每场安排30对新人参加。由于场地有限,有意参加者的可于20日前拨打96345热线预约参加,说明参加时间,留下手机号码,以备当天及时通知。另外,96345热线还提供24小时婚姻政策咨询服务。

  为避免“扎堆办证”现象发生,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增派保安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同时,根据自愿原则,新人们可提前于5月16日至5月19日,参加县妇幼保健院婚检登记处的“婚检健康检查”,以缩短当日办证的等候时间,提高办证效率,届时每对新人将有机会获赠价值100元的“婚检大礼包”一份。

  “每年的2·14、5·20都是我们窗口业务办理的高峰期,今年的2·14共有421对办理结婚登记,为近三年之最,2017、2018也均有近400对;2016年5·20共有477对办理结婚登记,2017、2018则因5·20当天为休息日缺少相关数据。对于2·14、5·20集中办理结婚登记,作为结婚纪念日,我们既不反对,也不支持。”章圣中说道。

  其实,值得特殊纪念的日子有很多,男女双方的生日、初次约会的日子,甚至是父母的生日,都可以作为结婚纪念日,不必随大流扎堆登记。而奉子成婚,非要怀着身孕、挺着大肚子撑到2·14、5·20才办理结婚登记的,更是不理智,且因为人流拥挤,还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通讯员 董合生 周文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