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督查主题党日活动 做好“并村”文章 推进“并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7日消息:5月15日,我县第27次“集中夜学”主题党日活动如期进行,这也是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的第一次集中夜学活动。全县3184个基层党组织、6万多名党员统一学习了新村融合发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等知识,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褪色》,开展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在涉及到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的新村(社区),当天还以开好“新村”融合发展“第一会”为目标,组织村社干部和党员开展亮相承诺、献计献策等活动,推动新村实现新发展。

  当晚,县委书记黄荣定赴灵溪镇余桥社区督查集中夜学活动开展情况,并围绕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的新村(社区)融合发展工作,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据悉,余桥社区由原余桥村、联进村、仓浃村、营垟村、内李村五村合并建立,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户籍人口达到3991人,党员152人。党课上,黄荣定以加快实现新村(社区)并心融合,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为主题,为基层党员讲述了如何为新村建设发展扫清障碍,全力推动新村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打下坚实基础。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黄荣定指出,做好村社发展的“后半篇”文章,任务艰巨,需要党员干部更加精诚团结、努力拼搏、真抓实干,做好“四个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立场鲜明讲政治、常学常新强本领、严于律己守纪律、细照笃行重担当,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推进新村更好更快发展。

  黄荣定强调,村社优化调整后,如何推动新村并村又并心,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是当前工作的新挑战、新考验。各村(社区)要谋划好本村的发展规划,真正让村民感受到发展有奔头、日子有盼头。要规范机制落实,健全村规民约,既要搭好架子也要落实里子。要发展好集体经济,坚持用项目说话,推动乡村振兴。要保障好为民服务,形成上下联系、相互贯通的服务群众工作体系,把村民的利益维护好、发展好。要抓好基层治理,加强沟通交流,强化网格管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确保和谐稳定。(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