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以案为戒守底线 警钟长鸣严律己 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黄荣定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7日消息:5月15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全县“以案为鉴守底线、警钟长鸣严律己”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组织保障,突出警示教育活动的严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努力为加快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领导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集中观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专题片的方式,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戒,教育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警钟长鸣、扎实工作。片中,受到查处的领导干部在纷繁复杂的诱惑面前经不起考验、站不稳立场,踩“底线”、越“红线”、碰“高线”,令人痛心、发人深思。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压反腐,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0起161人,查办违纪违法案件575件703人,涉及黑恶势力保护伞、扶贫领域腐败、执法权力滥用、国企腐化窝案、村干部小官巨贪等违纪违法案件,反腐工作取得有力成效。

  据悉,根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关部署,县委决定于2019年5月份开始,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以案为鉴守底线、警钟长鸣严律己”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廉政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营造全县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干事担当的氛围。活动内容包括召开各级警示教育大会、实地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治理、剖析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培训等。

  黄荣定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政治任务,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形式,是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的务实举措。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统筹推进、加强氛围营造,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我们要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做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创先争优,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黄荣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内容,抓住重点环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他提出,要抓住“学”的环节,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警示教育的基础,注重理论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入心入脑;要抓住“查”的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认真查漏补缺,做到自查自纠;要抓住“改”的环节,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要抓住“树”的环节,做到率先垂范,在警示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