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惊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少艺校六年级 陈晨

  我是那蛰虫,而你,便是唤醒我的那阵雷。

  小学前五年,我一直是超越班中数多人的佼佼者,可一进入六年级,我却找不到以往的感觉了。

  临近期末,堆积如山的试卷与作业施压,使压在此下的我,衍生了一反常态的“烦腻”:“懒”得复习,“懒”得背书,“懒”得写作业。就像还未被春雷惊醒的蛰虫。

  如此之“懒”,学习效率自然提不上,成绩也便自然而然地“飞流直下三千尺”。当分数从98“滑”至96,我满不在乎,以为这就和海水一样,有涨有退。当分数从96“滑”至94,我忐忑不安,但照样“懒”。当分数从94“滑”至93,我每天都像是在上演恐怖片,但依旧不肯看一下书……

  在一次数学模拟考我“名落孙山”后,我“理直气壮”地对良心说:“至少还有人考得比我差呢。”

  直至,一段文字如同响雷般触动了我:

  从前,有个花园,花园里有株玫瑰,它周围长满了骆驼刺。春天到了,它不开花,它对自己说:“骆驼刺没开花,我也有刺,为什么我要开花呀。”几天后,鸟儿洒下一粒玫瑰种子,它生根,发芽,长出花苞。春天到了,那株新玫瑰开出了艳丽的花朵。原来那株玫瑰才明白自己本是一株玫瑰。又一年春天,它俩都“枝头俏”了。

  我愿做那株开花的玫瑰,我要在这广阔的世界中绽放我的美丽,我要给这灿烂的世界带来芳香。

  我不能做那只懒洋洋的蛰虫,永远不被响雷惊醒,永远激不起对学习的激情与热情。

  我要开花,我就要先生根。我把每一课的笔记都补上,仔细看、想、思考,回看错题,认真分析……我的根越扎越深,我的枝干也能独立面对风雨。

  我愿在响雷过后,从蛰虫,逐渐蜕变。我相信,终有一日,会变为世间最美的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