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消失的时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五小六年级 沈心怡

  溪边站了一个年纪偏大的老爷爷,他每天都会站在那里,一天也没有停过。

  下雨天,爷爷就撑着一把雨伞,站在溪边,看着溪水一直向前流,自己心里的那个人却回不来了。他的儿女们各有各的事业和家庭,平常不会回来,每年过年,家里都非常冷清,爷爷不想在家里看着空落落的屋子,每天就去到溪边。有时候搬一张凳子,拿上几张纸,这几只千纸鹤。

  爷爷这几年过得并不开心,晚上回到床上,还会流几滴眼泪。爷爷为什么要流眼泪呢?故事要从五年前说起。

  那个时候,爷爷的老伴还在,奶奶和爷爷晚饭后,很喜欢去溪边散步,去看看日落,去看看黄昏。有时候早上起的早,就站在溪边,去看看日出。奶奶很喜欢千纸鹤,两个人散步的时候,在口袋里放上几张纸,奶奶会边走边折,而爷爷就是负责奶奶的安全。

  有一次,一个折好的千纸鹤掉到了小溪里,千纸鹤随着溪流一直往前面飘,爷爷和奶奶就一直跟着千纸鹤走,两个人走到了尽头,千纸鹤却一直没有停下来。

  可是有一天,奶奶却生了一场大病,倒在床上起不来了,看着那一罐子的千纸鹤,是奶奶折了好几年才折出来的。奶奶说,这一罐子千纸鹤是为爷爷准备的,她希望自己能一直陪着爷爷,但是愿望达不成了,奶奶只能让这一盒千纸鹤一直陪着爷爷了,奶奶从那刻起,闭上了眼睛,就再也没有睁开过。她狠心的丢下了爷爷和一罐千纸鹤,自己走了。

  爷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走在这条小路上,回想着和奶奶发生的一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