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感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一小五年级 林思乐

  老王先开了口,他说,自己原来跟王进一一样属于国民党,有一次在与共产党的交战中,他和王进一一起上了战场,冲上了前锋。但不幸的是眼看着他和王进一就要成功的完成任务了,自己和王进一都已伤痕累累,经过的地方无一例外的留下了他们英雄的鲜血。敌人的子弹从他们头上飞过,打死了一个又一个的战士。忽然,一颗手榴弹在他们身边炸开了花,烟雾散开,他全身都沾满了王进一的鲜血,王进一奄奄一息,似乎死神正等着将他带走。但王进一并没有就此倒下,仍然在执行着任务,他看到了不禁黯然泪下,赶紧来到王进一身边帮忙,终于在王进一用尽他最后一丝力气的同时,任务完成了!他们胜利了!或许是因为胜利后的放松,王进一倒下了,和其他同志一样被死神带走了。老王自己也因失血过多昏迷了,等他醒来后,就被人带到了这个地方,说是因为他是王进一生前最后一个战友,所以让他来为王进一守墓,并且在他守墓期间将他大部分钱财不声不响的“拿”走了。

  故事还未讲完,我却早已泪流满面,一滴滴的泪珠顺着我的脸滴进了碗里。

  半晌,老王把故事讲完了,见我成了这副模样,就对我说:小叶,你要坚强点,你看,王进一被炸成那样都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好了,擦干你的眼泪,跟我讲讲现在外面的形势吧,我都很久没有出去过了。

  我好不容易止住了抽泣,擦干眼泪,开始慢慢地给老王讲外面的状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