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小五年级 黄梓妍

  她踩着道边的水坑,雪白的棉袄上染着滴滴灰暗的小点。白色的鞋底边也被染上了一片灰暗的颜色。

  道路上时常能听到自行车车铃在响。三轮车在凹凸不平的道上颠簸着,发出刺耳的声音。“你看那是谁家的孩子?”坐在小巷门口的张大娘用胳膊肘顶了顶坐在身边的陈大婶。

  “她呀,是老林家的。”陈大婶翘起二郎腿,靠在椅子上。她越跑越慢,穿过一条小小的路,她侧着身子走过去,白棉袄上了留上了痕迹。走出小路,一个老爷爷笑骂,指指她背后的痕迹:“你这个皮猴子,大路不走,偏走不能过的路。”她回过头,朝老爷爷笑了笑,又跑了起来,转过了一个个弯。

  她在公交亭停下了奔跑,从书包左侧掏出来皱皱的一块钱。坐在长椅上刚喘了一口气,儿的声音传了来。她犹豫了几秒,上了车,将钱投入箱子。车开了,她扶着椅子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头朝着窗户,窗外几棵树闪了过去。

  车停下了,几个人下了车,又上来了几个人。过了寂静的几分钟,车门开了,没有人下车。就这样停停顿顿了十几站,她才扶着椅子下了车,眼前变了另一幅图。

  她拐了几个小巷子。在一间房子面前停下了,从口袋里摸出把钥匙,打开了门。对面的邻居什么也没有说,待她进了门,坐在对面的邻居看着门关上,对另一个说起:“她可怜呀,爸妈常年在外打工,没回来,去年她生了一场大病,变得不爱说话……”邻居叹了一口气。

  在房子里,她刚开了灯,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一只大手搭在她肩上,她转了过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