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福企相伴 共享芬芳 两百余名残疾职工共飨文艺盛宴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6日消息:今年5月19日将迎来第29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14日下午,以“福企相伴·共享芬芳”为主题的福利企业庆祝第29个全国助残日大型文艺汇演活动走进浙江荣军印业有限公司,为我县荣军印业和23家福利企业共计220余名残疾职工带去一场精彩的演出。

  演出由鹿城心灵馨艺术团16名听障演员带来的祈福群舞《千手观音》惊艳开场。随后,独唱、轮椅组合《飞得更高》、舞蹈、乐队演唱、幽默小品、戏曲伴舞等节目轮番精彩上演。“你是风景……残缺也是风景……”一首乐队歌曲《你是风景》唱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抗争命运的乐观与勇气;群舞《爷爷教我唱鼓词》,曾荣获浙江省第八届残疾人文艺汇演舞蹈组唯一最高奖,舞蹈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流畅,将文艺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残疾职工的阵阵掌声。演出期间,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有趣的互动环节,让残疾职工一同参与表演,在放飞心情的同时,感受助残日浓浓的关怀和问候。

  据介绍,近年来,全县福利企业共安置职工1435人,其中残疾职工465人,占职工总人数32.4%,有效解决了残疾人就业问题。今后,县民政局将一如既往地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千方百计为福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共同为残疾人就业“添砖加瓦”。(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