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全省第一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在苍中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6日消息:昨天下午,苍南中学校园里热闹非凡,我县又迎来了一场体育盛宴。伴着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和县长郑建忠两人默契的一脚开球,2019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在我县隆重开幕,这也是全省第一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来自省教育厅,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4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领导嘉宾、足球代表队、节目表演队等400余人,将在3天时间里在我县开展各类竞赛、交流活动。

  开幕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武术表演、呆萌可爱的幼儿百人足球表演、漂亮动人的足球宝贝,向各界来宾展现了苍南活力四射的运动激情和热爱足球的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苍南是体育大县、也是体育强县,苍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除了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社会力量办体育等工作也成为国家体育产业典型案例。自全国开展校园足球试点工作以来,我县把校园足球作为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大力推进相关工作,校园足球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全县共有61所学校入选国家、省级校园足球特色校,数量居全省第一。4年多来,苍南各学校代表队在全国、全省校园足球联赛中,共获60多个省级以上奖项。足球,已经成了风靡苍南校园生活的一项普及运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苍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县教育局、苍南中学、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协办,将于5月15日至17日,先后举行开幕式、省校园足球摄影绘画优秀作品展、足球巅峰对决、高峰论坛、现场观摩苍南足球特色校等。此次活动将是我县校园足球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将对我县校园足球以及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记者 陈薇拉 林明明 摄影 李士明 何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