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督查两大特色行业整治工作 彻底改变特色行业散乱污乱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4日消息:去年9月,我县启动印刷包装和再生棉纺两大特色行业整治工作,今年2月,又召开了全县特色行业整治推进大会。两大特色行业整治工作进展如何?成效如何?

  5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领县经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人赴龙港、望里等乡镇开展实地督查。他强调,特色行业整治是事关苍南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铁的决心和手腕,开展整治攻坚,彻底改变特色行业散乱污乱象。县领导陈为来、肖剑、李上清参加督查。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望里镇浃底园村、下堡村连片拆除点。这里曾经是气流纺小作坊的集聚地,违章建筑、粉尘污染、环境脏乱、隐患重大,如今成片违章房已被拆除,约51亩的土地将被清理,整顿后计划将通过建设小微园,促进产业提升。黄荣定对此表示赞同,他说:“气流纺产业的整治提升将是望里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望里镇要堵疏结合、加快推进,助力产业早日转型升级,展现乡村新面貌。”

  在河口村的循环经济小微企业创业园,一幢幢崭新的标准厂房已拔地而起,业主们已期待着早日搬入投产。据介绍,该园区建成后,将有效提升14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同时解决全镇50余家大型气流纺集中标准化生产,年生产规模将达到20亿元,解决3000多人的劳动就业。黄荣定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倾听了解项目建设方、企业业主等各方的诉求与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黄荣定嘱咐有关部门要将“三服务”精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切实为园区、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园区建设方也要做好相关物业、配套设施的规划与建设,确保园区建成后能实现高效的规范化、标准化生产。

  在龙港金驰科技有限公司厂房的楼顶,黄荣定一行现场察看并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热能回用系统。作为一家生产热转印花膜、热转印材料等纸塑制品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专门在顶楼投入建设了这个大型环保设备。这个集车间废气集风改造、废气治理、热能循环利用的高科技系统,既能确保车间环境洁净,又能实现废气达标排放和热量的循环利用,节省企业电耗,让人看了耳目一新。黄荣定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要走现代化管理之路,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成为特色行业整治的标杆和龙港的龙头企业。黄荣定还走访了龙港小包装工业区等,现场督查园区内印刷包装企业的环保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

  督查中,黄荣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特色行业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克服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坚持“打击、堵截、疏导、扶持”八字方针,以环保标准为底线要求,加大整治攻坚力度,加强巡查管理,严防关停企业反弹,同时加快小微园建设,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抱团发展,做大做强,推动行业向产业层次更高、创新能力更强的方向发展,全面推进特色行业整治工作,助推苍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