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在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时要求健全应管体系 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带领县财政、编办、人社等部门赴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工作。他指出,县应急管理局担负着全县应急管理和处置的重任,一定要切实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建立和完善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和力量体系,将我县的应急管理体系打造成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标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据了解,县应急管理局是在本轮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部门,综合了安全生产监管、消防管理、救灾减灾、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指挥等职责。自年初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县应急管理局边组建、边应急、边防范,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在落实日常监管的同时,积极开展打击非法烟花爆竹、对采掘施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对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等行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25家次,排查隐患225处,消除隐患208处,立案41起。还开展了2019年度防汛抗台检查暨隐患大排查工作,2019年社会应急联动实战演练,参与棉纺和印刷特色行业整治工作等。

  调研中,郑建忠指出,县应急管理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站在经济社会管理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工作,建章立制,整合各方应急力量和资源,确保全县应急管理、预防、指挥有序进行。要准确把握我县应急管理的重点、难点、风险点,在贯彻上级精神与部署的基础上,根据苍南实际,突出防汛、危房隐患、渔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彻底全面掌握全县情况,通过开展专项行动等,筑牢安全网,紧紧守住安全底线。

  “新组建的部门要扛起新的使命、新的担当,树立新的形象。”郑建忠强调,县应急管理局要抓紧建设完善应急管理的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通过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实行标准化管理,并依靠科技的力量加强各职能部门和各方应急队伍的联动,保障统一协调、统一指挥、快速反应。要切实压实责任,加大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还要加大救援物资储备,培养和规范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民间应急组织,建立全方位的应急管理体系。

  郑建忠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始终重视和支持应急管理工作,希望县应急管理局建立起更好、更强、更高效的应急体系,夯实基础、巩固成果,打造苍南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样板和标杆,积极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