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对口支援红原县成功“脱贫摘帽” 黄荣定要求继续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0日消息:今年4月,我县对口支援的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我县一批援川干部在去年的对口支援中积极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援建精神,在雪域高原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援建故事,展现了苍南的美好形象。5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去年我县对口支援工作成绩,审议《2019年全县对口工作要点》,部署今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扛起对口工作使命担当,奋力推动我县对口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县长郑建忠和县领导李青、曹丹艳出席会议。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治任务,真心实意做好帮扶支持,真金白银加大资金投入,真抓实干加快项目落地,按照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积极有效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扶贫协作,扎实推动对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去年,我县与对口地区开展县级领导互访7批85人次,实施援助项目9个,投入帮扶资金1097万元,其中政府拨付援助财政资金752万元,并引导苍南商会企业赴对口地区投资兴业,为对口地区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支持。选派的23名专业技术人才,舍小家顾大家,以克难攻坚的实际行动为对口地区雪中送炭,共同助力对口合作的红原县顺利实现四川省贫困县摘帽。

  会上,黄荣定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更是进一步扩大区域合作的有利契机。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对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讲政治、顾大局、重担当,把做好对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

  黄荣定强调,今年的对口工作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在深化交流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与对口地区的沟通交流,畅通干部交流、人员交流的通道,深化商会、协会和各类民间组织的对接联系。要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针对受援地区的发展基础和资源特点,靶向发力、对症下药,积极推动苍南产业、技术、资本、人才与对口地区的资源禀赋特色优势相结合,不断探索产业合作新途径、新模式。要在拓展合作上下功夫,引导更多资金、技术、项目到对口地区去,引导更多苍商企业、苍南商会参与村企结对,鼓励在结对省份的苍商企业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不断拓展帮扶工作的广度深度。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对照《工作要点》,做到任务细分、责任到人,确保今年对口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把苍南与对口地区建立的深厚情谊延续下去,携手打造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的样板典范。(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苏向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