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书刊推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

  《废墟曾经辉煌》

  作者:张翎

  出版日期:2019-04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张翎的第一部散文集《废墟曾经辉煌》,生动展现海外华文散文风采,以海外作家之口,讲述“中国故事”。

  移民生涯的人生百态、海外游子的悲欢歌哭、已老还乡的无限感慨尽在其中。

  《我的寻根记》

  作者:白先勇

  出版日期:2019-04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我的寻根记》是一部极具代表性的白先勇经典作品集,怀抱着一份对文学、对故园的眷念,展示着白先勇个人色彩的文学、艺术轨迹和生命历程。文分三辑:第一辑小说,共8篇,收入《玉卿嫂》、《寂寞的十七岁》与《谪仙怨》等,以及获郁达夫文学奖的最新作品《SilentNight》,篇篇皆是精品;第二辑散文,共9篇,收入《树犹如此》、《明星咖啡馆》与《第六只手指》等,满眼是乡愁与亲情;第三辑评论,共6篇,包括《与奚淞对谈三章》与《大观红楼》等,集结了近年来演讲、访谈、文论,可一窥文学大师的文学观与个人体验,也相当全面地呈现了白先勇这些年的文学活动。

  《到长安去:汉朝简牍故事集》

  作者:左丘萌

  绘者:负笈道人

  出版日期:2018-07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到长安去:汉朝简牍故事集》收录八个取材自简帛文书与考古发现的汉朝人故事。从掩藏淤泥的千年情书到深埋黄沙的西域恋歌,从慷慨悲壮的戍边战士到情念笃定的官府小吏,从奴婢到王侯,从侠客到名士……翻开本书,见字如晤。故事之后,编写有相应的汉代社会生活及物质文化科普专题,结合出土文物与传世文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还原汉代日常生活具体情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