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率队开展“三服务”活动 破解发展“瓶颈” 提振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8日消息:昨日上午,县长郑建忠率经信、统计、发改、税务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灵溪、龙港、宜山等地,走工厂、进企业、看项目,开展“三服务”活动,重点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副县长李上清陪同。

  产品主要销往何地、行业有哪些新趋势、用工情况如何……郑建忠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宜山镇的浙江开杰无纺布有限公司和温州追鹿针织制衣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倾听企业当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在追鹿针织制衣有限公司,当得知企业生产的针织内衣产品主要出口非洲,市场行情较好时,郑建忠十分欣慰,他鼓励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并且要采取灵活多样的销售方式,让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随后,郑建忠一行还走访了位于龙港新城的温州中祥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位于灵溪镇的浙江卡韦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科技研发等情况。据了解,中祥光电科技是温州地区较早生产亚克力板材及亚克力制品的龙头企业,与“加多宝”“一汽大众”等国内知名企业都有合作;而卡韦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电动汽车真空泵、转向泵、液泵等零部件的专业制造厂,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样作为科技成长型企业,郑建忠希望两家企业要始终注重产品品质,持续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强实业。

  “我县企业当前整体的生产经营状况如何?”“存在哪些问题需要政府提供帮助?”座谈会上,郑建忠边听边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有关协会及部门进行讨论交流。他指出,民营企业是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主动对接,认真梳理,做到摸清实情、找准短板,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明确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加快推进“低小散”及低效企业的整治提升工作,确保更有效地整合资源,腾出更大发展空间,为经济转型升级搭建新平台和新条件。同时,要加大培育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并购整合、抱团发展,从而帮助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力争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