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文艺是一种情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

  阳光正好,心情亦像一束光使生活中的这张疲倦褶皱的心逐渐舒展笑颜。风吹来了,仿佛舒缓的音乐一样,拂过脸庞好不自在,一阵沁香和舒适,如歌如水飘向诗的远方......

  驾车也是一种乐趣,不为赶着任务和时间,我把思绪的脚步放慢,车上放着音乐是李健的这首《八月照相馆》“风吹过照相馆的橱窗,窗外溜走的时光,当我路过这个地方,仿佛回到了昨天一样……”我已经跟着歌声把自己飘远,飘到记忆的留恋处,嘴角扬着微笑,心底淡淡的感伤。

  四月盛开的油菜花,五月多彩的天空和七月傍晚的落霞,似一幅幅书卷在我的世界展开,如同电影的画面一样。我似乎用超过一百分的热情和赤诚去拥抱每一天的新鲜和美好,只是我追不到的还是时光的脚步。从鸽哨响起迎接的第一缕晨曦到晚归牛儿映着西边落霞,鸟儿扑棱一声把这淌浅水氲开,凄美一片。

  窗外,一片艳阳或是一场淅沥沥的小雨,也总是一番韵味。对于读书总是意境极好的,一杯淡淡的清茶亦或是午后一杯浓郁的摩卡研磨这迷人的慢时光。脚步放缓了,心也就慢慢的静了。随手捧一本诗集或是散文亦或是名家作品让淡淡的书香与自己呼吸融为了一体,世界都是明朗如新的。余光中、席慕容、张晓风、季羡林、汪曾祺、梁晓声一个个熟悉和亲切的名字。我轻轻地打开它们许久又轻轻地合上,深怕打扰书中的人一样。

  书籍就像我的故友一样,也许数月未见或是数年不曾见面。可是再聚的时候我们依然如初……我与ta握手交谈、窃窃私语、开怀大笑、谈天说地、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时光不知不觉已流走,心里却腾起一朵洁白的云,悄悄地扎根在心底如同水底盛开的莲,思想静美一片。

  阅读,不为附庸风雅,不为故作高雅和摆出文人姿态,只为心底那一抹淡淡的书香和心灵的光。书,它如同一位不经世事的优雅女子,只是安静的坐在人群中的不起眼的一个角落,对于我却是致命的诱惑。她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仿佛一位美丽的仙子。也许达芬奇的密码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吧。我不懂这女神微笑的含义,却无法拒绝这微笑如同小丘比特射出的爱心之箭,让我这颗心受伤。爱的忧伤,是学然后知不足的不甘。爱的彷徨,是书海浩瀚,时光匆匆年华有限。(黄通游)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