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体育  -> 正文体育

201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国乒包揽单项五冠 马龙实现世乒赛男单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8日,马龙在男单决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记者 韩 岩摄
4月28日,王曼昱(左)/孙颖莎在女双决赛比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逯 阳摄
4月27日,刘诗雯在女单颁奖仪式上亲吻奖杯。
新华社记者 逯 阳摄
4月27日,马龙/王楚钦(右)在男双决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本报布达佩斯4月28日电 (记者范佳元)28日,201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落幕。中国乒乓球队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单项比赛冠军。

  在28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以4∶1击败瑞典选手法尔克夺得冠军。马龙连续3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也是继庄则栋之后,第二位中国选手实现世乒赛男单三连冠。

  第四局是整场比赛的关键,马龙在7∶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4分,“我让自己冷静下来,在落后时坚定信念,因为对手也可能会犯错。”马龙赛后说。此后,法尔克连续出现失误,马龙连得4分拿下第四局,为整场比赛奠定胜局。“马龙是没有明显弱点的优秀选手,我还需要提高我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赛后法尔克这样评价马龙。

  同日进行的还有女双决赛,面对日本队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中国队组合孙颖莎/王曼昱在开局不利、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最终以4∶2战胜对手夺得女双冠军。“对手实力强劲,我们也做好了开局就落后的准备,所以领先不大意,落后也不放弃。”王曼昱说。

  混双项目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的比赛项目,在本次世乒赛上最先决出冠军。本次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派出刘诗雯/许昕、丁宁/樊振东两对组合参赛。刘诗雯/许昕连续闯关,在1/4决赛中,以4∶3险胜韩国队组合田志希/李尚洙。决赛中,面对日本队组合石川佳纯/吉村真晴,刘诗雯/许昕积极主动,以4∶1击败对手夺冠。丁宁/樊振东在半决赛中负于队友,止步四强。

  在女单决赛中,刘诗雯以4∶2战胜队友陈梦获得冠军,这是刘诗雯首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过去10年5次征战世乒赛女单比赛,刘诗雯两次获得亚军、3次获得第三名。在此次世乒赛国内选拔赛中,刘诗雯仅排队内第五名,并不为外界看好。“过去的经验让我在心态上更加坦然,在战术执行力上也做得比较好。我觉得自己值得这个冠军。”刘诗雯说。

  中国队选手刘诗雯、陈梦、丁宁、王曼昱在本次世乒赛上包揽女单四强。自1995年邓亚萍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以来,中国乒乓球女队还没有让女单冠军奖杯旁落。

  男双项目,中国队组合马龙/王楚钦以4∶1击败跨国组合伊奥内斯库(罗马尼亚)/罗贝尔斯(西班牙)夺得冠军。另一对中国男双选手梁靖崑/林高远在半决赛中负于马龙/王楚钦。

  《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29日18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