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郑建忠在杭听取渔寮风貌整饬方案汇报 治标治根治本 打造全国样板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9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在杭州听取渔寮村风貌整饬概念策划方案汇报。副县长肖剑和县旅体中心、马站镇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蓝城集团、久舍营造等负责人分别围绕渔寮村风貌整饬的背景、目标定位、设计理念、村庄现状、提升策略、每幢建筑场地功能改造、建筑立面和景观概念策划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黄荣定指出,渔寮风貌整饬要“治标、治根、治本”,“治标”要从渔寮的整体风貌入手,“治根”要从渔寮村庄内部入手,“治本”要从整个大渔寮景区入手,三个阶段都要统一规划加速推进。要进一步扩大渔寮村风貌整饬范围,延伸规划内容,在做好风貌整饬的同时,做好灯光秀的文章;要合理统筹公共资源,摸索业态经营的新路子;要以排山倒海之势搞建设,同时也要以绣花针的功夫做好项目策划、建设和管理;要提出内容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倒排时间,加快项目落地实施;要以打造“浙江领先、全国一流”的样板为目标。黄荣定强调,168黄金海岸线是苍南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战略要地,更是主战场,要尽快做好旅游大文章,确保228国道和高速复线建成通车后,苍南旅游进入全新的发展时期。

  郑建忠要求,要以保留好渔村的人情风味为原则,打造独具特色的渔寮村;要在确保整体风貌协调融合、空间合理利用的基础上,控制好“拆、整”的力度和政策的平衡;要以村庄的层次肌理、建筑的外观色彩、天际线环境的和谐统一为核心,进行整体风貌协调控制设计;要对景区车流、人流进行合理组织,以游览线路、交通系统的周边环境为重点进行风貌整饬;要深入详致地开展政策处理调查模底,深入调研建筑结构改造和产业业态植入的合理性,确保概念方案实施达到理想效果。(通讯员 陆友义 华盈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