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风土  -> 正文风土

三条溪矴步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一座桥,诠释着一方水土一方人的文化内涵。古桥之美,不仅在其功能和造型,也因其早已在长久的生活中演化最美的一道弧线。古桥经过风吹雨打,经历岁月洗礼,虽然沧桑但屹立不倒,千年不腐。本版将陆续为大家介绍苍南的42座古桥。

  三条溪矴步桥

  位于苍南县矾山镇昌禅三条溪村,始建于清道光年间,东西向呈一字凌溪架设于平坦宽阔、水流平缓的三条溪河面上。矴步全长55米,共69步,每步由两块同高条石构成,长0.8米,宽0.15米,距水面约为0.40米,或大或小,但均能保持一样的高度和宽度,两组矴步间隔0.65米,在矴步迎水面侧脚处用卵石砌成护坎,以保持矴步的稳固性,行人在上,一来一往,自如交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