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苍南督导检查 坚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我4月22日消息:4月2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四下沉组来我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陪同督导。

  上午,县委、县政府向第四下沉组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去年以来,我县坚持高标定位、雷霆出击、铁腕推进,综合打击成效突出,尤其是打掉全省首例套路贷涉恶团伙,成功破获一起全市首例以刑法294条罪名批捕的涉黑案件。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也对存在线索摸排质量有待提高、依法打击质效需要提升、“打伞破网”手段相对薄弱等不足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第四下沉组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群众举报比例达到48%,切实发动了一场“人民战争”。希望苍南能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坚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我县表示,此次中央督导组对苍南进行下沉督导,是推动苍南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契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建议意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聚焦落实“文化、责任、法制、科技、投入”五要素,在“打伞破网”、“拍蝇扫蚁”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汇报会后,下沉组抽查了各相关单位的相关资料、案卷及重点督办的案件情况,并与我县主要领导以及纪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下午,第四下沉组分组下沉至灵溪镇、宜山镇,深入村社和相关重点行业领域了解情况,问卷调查当地扫黑除恶工作知晓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等,并与当地相关部门核实了部分举报线索。

  根据安排,督导组进驻期间(2019年4月17日-4月22日),将受理温州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举报电话:0571-85890085;举报邮政信箱:温州市A103号邮政专用信箱;举报截止日期为4月22日。(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