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风土  -> 正文风土

稳步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一座桥,诠释着一方水土一方人的文化内涵。古桥之美,不仅在其功能和造型,也因其早已在长久的生活中演化最美的一道弧线。古桥经过风吹雨打,经历岁月洗礼,虽然沧桑但屹立不倒,千年不腐。本版将陆续为大家介绍苍南的42座古桥。

  位于赤溪镇泗安村、岗头尾山山腰,清道光丁未年(1847)建,东西走向横跨五里溪,沟通龙沙与赤溪两地,系单孔石拱桥。其净跨3.7米,桥面离水面高7.2米,矢高6.6米,桥北侧面镶镌一块青石40厘米×60厘米,题:“清道光丁末建”字,字径12厘米×16厘米,南侧题“稳步桥”,字径20厘米×15厘米。拱券由青条石横联砌置而成,桥两端各置4级台阶,用块石垒砌。稳步桥建于山腰小溪天然岩石之上,结构合理牢固,保存完整,大气壮观,为苍南县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的重要新发现文物,它是研究浙南山区清代建筑的重要实物资料。2010年列为第六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