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报名启动 截止5月15日,全县提供学位81个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9日消息:近日,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和县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新居民子女入读辖区优质公办学校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今年我县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报名工作,今年的积分入学申请方式有所增加。凡符合条件的新居民,可持《浙江省居住证》(IC卡)在规定时间内向居住地所在的新居民服务管理所提出积分申请,截止时间为5月15日。

  据了解,此次积分入学申请年级段为2019年秋季入读苍南县公办小学、初中初始年级。申请入读辖区优质公办学校指标数较去年有所增加,2019年小学一年级入学指标数44名、初中一年级入学指标数37名,其中灵溪学区23名(小学12名、初中11名)、龙港学区34名(小学20名、初中14名)、其他学区24名(小学、初中各12名)。

  申请入读辖区优质公办学校的条件需符合:父母一方在我县持有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IC卡),且参加我县组织的积分制管理;符合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入学条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县居住或工作1年以上,同时取得工商执照或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并在我县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1年(含)以上。

  今年的申请方式较往年有所调整,符合申请条件的新居民需持《浙江省居住证》(IC卡)在5月15日前向居住地所在的新居民服务所窗口提出积分申请,并依照《苍南县新居民积分制管理计分标准》中设定的各项计分指标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填写《苍南县新居民积分制管理申请表》和《苍南县参加积分制管理新居民子女入读辖区优质公办学校申请表》。此外,申请人还可在电脑上登陆“苍南县积分自主申报平台”(http://xjm.cncn.gov.cn:8000/zahlw/jf3net/login)自主申请积分并完整准确上传户口簿、居住证、劳动合同、社保养老缴费凭证等相关材料;也可在微信手机客户端“苍南新居民之家”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自主申请。县新居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在互联网、微信手机客户端自主申请时,务必要对照有关项目准确上传有关材料,照片要清晰规范,以免影响审核。(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