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全县旅游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接待总人数达247.0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9日消息:今年是我县打好创成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攻坚战的决胜年。我县有效利用山海资源禀赋优势,大力整合旅游产品,奋力开拓旅游市场,努力打响“山海苍南”旅游品牌,通过全方位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多路径强化媒介宣传、深层次推进旅游业态融合,全力推动旅游向全域全季全时均衡发展。1-3月,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达247.07万人次,同比增长27.65%;旅游总收入23.52亿元,同比增长31.82%,县域旅游经济取得第一季度“开门红”。

  苍南山海形胜,旅游资源丰富,一年四季皆具特色,各有玩法。苍南丰富的旅游产品已成为吸引游客的关键因素。自入春以来,赏花游、踏青游、采摘游、登山游、乡村生态游成为本季出游主旋律。五凤香茗园、福德湾等乡村型新兴景区以优质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人文积淀获得大量游客的“芳心”。据统计,第一季度两个景点游客接待量分别达到12.19和13.87万人次。

  “春节黄金周”迎来新年第一个旅游高峰。春节出行的主要方式包括祈福、迎新春、走亲访友等。作为省人口大县,在外经商、游学、创业、务工的“苍籍人”大量返乡过年,并借此契机呼朋唤友游览家乡秀美山海风光。其中,龙港鲸头村因蜚声海内外的杨府侯信俗文化成了春节旅游接待市场“黑马”,仅春节前三日游客接待量便突破15万人次。

  广大游客的蜂拥而至,离不开我县旅游立体化的创新宣传促销。积极贯彻“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政策,精准定位目标客源市场半径,撬动周边地区输送客源。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营销……旅游推广马不停蹄在路上,“山海苍南”旅游知名度进一步集中凸显。(通讯员 朱惠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