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国苗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9日消息:昨日,我县召开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县“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提升年工作推进会精神,就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和县领导杨德听、谢磊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考察了县行政中心机关单位垃圾分类设施、灵溪镇华洲锦园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等,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投放、收运等方面的演示和介绍,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华洲锦园,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吸引了不少目光,整套智能设备由垃圾袋自动发放机、礼品兑换机、智能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收集箱、可回收物收集箱、有害垃圾收集箱等组成,每户住户可以获取一张绑定身份信息的智能卡,开启智能分类新生活。

  会上,灵溪镇、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就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龙港、钱库、金乡、矾山四镇以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分别对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陈国苗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优化生态环境的世界性共识,符合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要求,更是省、市、县重点部署的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严格督考,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并切实发挥好作用,加大对示范小区创建工作的投入和保障力度,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有效提高居民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齐心协力做好这件关乎生态文明、关乎民生福祉的“关键小事”。(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