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龙港宜山督查扫黑除恶工作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9日消息: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赴龙港、宜山等地,以抽查、暗访形式,对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县领导周燕伟、陈为来、潘旭光陪同。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龙港镇,随机选择部分村居、社区,沿街察看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并走进群众中间,了解百姓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及相关诉求。“致全县人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有没有收到?”“在这里开店有没有受到过威胁?有没有人上门收保护费?”“这个月15号集中夜学进行扫黑除恶宣传了吗?”……黄荣定来到群众身边,当起了“宣传员”,挨家挨户进行了宣传教育。他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要从源头全面深入彻底地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全面增强大家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大家在生活中如果有遇到任何形式的黑恶势力,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勇敢举报,让我们团结起来坚决打赢这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在宜山镇宜一村,黄荣定走进街头巷尾,详细了解宜山镇及宜一村关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打击、扫黑除恶宣传等相关做法。听到大部分群众都能知晓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并对居住环境表示满意,黄荣定十分欣慰,他嘱咐宜山镇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尤其是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从而保障地方的长治久安。同时,也要通过各种途径美化、优化居住环境,打造文化阵地,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促进社会向好、向善发展。

  督查中,黄荣定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其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社会的每一个细胞,开展宣传、教育、引导,传播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要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干部、驻片民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优化党群政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还要建立一系列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对黑恶势力形成有效震慑,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坚决铲除黑恶滋生的土壤,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保障全体苍南人民安居乐业。

  据悉,去年以来,我县坚持高标定位、雷霆出击、铁腕推进,全县共摧毁黑恶团伙64个,其中涉黑组织3个,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53个。打掉全省首例套路贷涉恶团伙,成功破获一起全市首例以刑法294条罪名批捕的涉黑案件。(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