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变压器成“风景线” 电力改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在我们的印象中,变压器是个“灰头土脸”、令人生畏的大家伙,而在宜山镇前河蒋村,这里的变压器不仅实用美观,还与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相得益彰。

  沿着前河蒋村村口新修的道路前行百来米,我们发现一个造型别致的变压器,有别于之前高耸在电线杆上,这个变压器置放在草地上,还“穿着”富有江南韵味的外衣,成了烟雨朦胧中的水乡一景。原来,这是宜山供电所开展的“美丽宜居”精品台区项目内容之一。去年,宜山供电所结合前河蒋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在充分考虑了该村乡村规划和生态景区等因素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电力改造。

  农村电网改造过后的前河蒋村焕发出新的魅力,在这里没有触目皆是的粗陋电杆,也没有被电线框住的天空,而是成为一处乡村供电美学的示范点。“对该村的电力相关设施进行全面优化改造,荣获了浙江省电力公司‘精品台区’荣誉称号,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宜山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该村的电力报装实行了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了让用户零跑趟,提升了用户电力获得感。”宜山供电所所长方晓东说。

  最美人间四月天,走在前河蒋村内,眼见绿树成荫,耳畔鸟语花香,一派美丽乡村欣欣向荣的景象。而电力改造既保障了乡村供电的可靠性,也让前河蒋村更加焕发出生态美。(通讯员 娜娜 德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