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向医保诈骗“亮剑” 全力守护好百姓“救命钱”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医保基金涉及千家万户,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如何维护好基金安全,打击骗保欺诈行为?16日,县医保局召集全县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和民营医院,进行反欺诈骗保警示教育,敲响医保基金安全监管的警钟,这也拉开了我县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我向生命庄严宣誓:人民健康至上,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执行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在警示教育活动现场,来自我县的41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以及19家民营医院代表面向国旗宣誓,将严格执行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欺诈骗保行为。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县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120万人,其中职工医保11万人,城乡医保108万人,基本实现“全民医保”。然而在医保基金使用过程中,药品串换滋补品、盗刷卡套现、药品进销存数据不一致等问题却时有发生。

  藻溪镇某卫生室为非医保联网结算医疗机构提供医疗保险费用结算,予取消其医保联网资格,追回违规支出医保基金1716.39元……今年,我县将会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切实担负起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神圣职责。

  “民营的定点机构备受关注,也备受诟病。”据县医疗保障局长陈瑞燕希望此次会议能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共同守好医保资金的安全,不让医保资金成为“唐僧肉”。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董宏裤表示,我县医疗保障局根据上级医保部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拟定集中宣传月主要活动,确保从根本上杜绝欺诈骗保行为。据悉,此次学习教育,有效增强了医保定点民营机构负责人们对国家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防微杜渐,用好百姓的“救命钱”,努力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按照浙江省医保局统一安排,我县4月份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宣传解读医保政策法规、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此外,我县还将对全县41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19家民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巡察,重点就是否存在留存参保人员证(卡),以及冒名刷卡、虚假住院、分解收费、出具假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排查,保障基金安全。(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