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马站嫁接西瓜苗“长”出好效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眼下正是种植瓜果的大好时节,近段时间,马站镇的瓜农们正忙着栽种西瓜。他们大都选种了嫁接西瓜苗。

  马站镇中姑村农户赵加选正忙着在自家的2亩多地里栽种西瓜。这批从外地运来的嫁接西瓜苗,由蒲瓜嫁接西瓜苗而成。老赵介绍,他种植西瓜多年,经过对比发现,嫁接西瓜苗的成活率高达95%以上,由嫁接苗种出来的西瓜品质好、口感佳,能让他的收益翻番。去年,他的西瓜就卖出了每斤1.2元的好价格,预计今年西瓜价格可与去年持平。“因为嫁接苗抗病率高,产量也高,大棚种出来的西瓜挺甜的,用的都是进口肥,含钾比较多,所以这个西瓜好吃。”

  据了解,目前嫁接西瓜苗种植技术已在我县种植农户中推广。马站镇第一批种植的西瓜苗已经点花,而最晚的第三批瓜苗将在两个月后结果。今年,马站镇预计有1万亩西瓜供应市场。(肖云海 金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