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人数再居全市首位 我县2961人报考社工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浙江省报名工作4月10日圆满结束,我县报名人数达3065人,缴费成功2961人,创历年新高,再居温州市首位。

  日前,记者从县民政局社工人才服务中心获悉,在今年的全国社工考试报名中,我县报考初级2241人,报考中级720人,稳居温州各县市区报名缴费人数首位。

  据了解,自2008年起实施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以来,我县截至目前共有持证社会工作者1404人,其中持有国家级社工证书607人,持有市级社工证书797人,成立社工专业机构18家。这些专业人才广泛分布于社区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防灾减灾、心理健康、职工帮扶、青少年事务等多个与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密切相关的领域,围绕满足群众需求和解决具体民生问题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专业服务,在促进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接下来,县民政局还将积极探索社工专业人才介入社区社会治理模式,让社工专业人才参与解决困难、弱势群体问题,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从而实现社会发展的平稳秩序,提升老百姓幸福感。

  另悉,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2日至23日举行,温州设有考点。本次考试采用资格后审,符合规定报考资格的人员,在浙江人事考试网成功报名后即可参加考试。(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