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留守儿童阅读悦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6日消息:日前,在矾山镇文明办、宣传办、妇联的牵头下,南堡文化礼堂举办了“阅读陪伴成长,带你畅游环球绘本世界”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在周末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让孩子们体验阅读的快乐。

  每个孩子都有一颗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县故事妈妈家庭教育团故事妈妈通过《悠贝故事会开场曲》,带动孩子们做了一个破冰游戏,紧接着拿出了来自英国的绘本故事《和甘伯伯去游河》。在讲读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阅读的快乐,问答过程中融入了孩子们与老师的问答,使孩子们有胆量地去尝试问与答,提高了小朋友的逻辑、语言思维能力。

  活动现场温馨而有趣,在游戏时间里,故事妈妈一边讲着如何彩绘风筝,一边跟孩子们讲到一定要遵守秩序,破坏秩序之后,就会跟绘本故事里头的人物一样,“哗哗”一下,全船的人都会掉入河中,变成“落汤鸡”。这样的绘本故事分享让许多孩子们耳目一新,希望下次的周末时光还能够有一场阅读活动。(通讯员 周星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