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多地发布扫黑除恶“动员令” 亮剑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6日消息:日前,灵溪、龙港、宜山、金乡、藻溪、矾山、赤溪、马站、南宋、凤阳等乡镇陆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再部署会,同时以走村入户等形式进行宣传,以大动作掀起大攻势。

  灵溪镇召开部署会,要求根据“六个围绕”“六个领域”“十个查一查”要求逐一对照,逐一分析、逐一落实。相关人员要全面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做到了熟于心,同时要抓好线索摸排、打击力度、标本兼治、迎检等全方面的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龙港镇召开扫黑除恶迎检工作动员会,要求全镇上下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把迎检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确保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圆满完成。该镇还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笔试。

  宜山镇召开搬运行业及市场秩序整顿会,并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推进。会议还对宜一村陈某某强迫交易、敲诈勒索一案进行通报,并围绕扫黑除恶,如何规范市场继续经营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金乡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暨集体警示谈话会,要求各部门、社区做好信息交流,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整治涉黑涉恶治安乱点。

  藻溪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学习会,有关人员领学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讲解了“何为扫黑除恶”“扫黑除恶和打黑除恶的区别”“扫黑除恶两个一律”等问题。会议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矾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到各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向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明确了综合执法领域涉黑涉恶打击对象和举报电话,希望在辖区涉黑涉恶线索的梳理、排查过程中,发动社区居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赤溪镇在宣传发动上精准发力,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及线索摸排工作。该镇依托塔式微信群、QQ群等,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覆盖面,深度揭露黑恶势力犯罪的手法和社会危害,并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畅通了信息渠道。

  马站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分发宣传单的方式向各在建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建筑工人详细讲解了建筑工地重点打击范围的黑恶势力情形,让大家认识到黑恶势力对社会和谐稳定的危害性,对发生在身边的涉黑情形能勇敢、及时地向反馈。

  走村入户宣传,提高居民扫黑除恶意识;醒目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通告;重点场所LED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重要路口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南宋镇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深入各村、街道,采取不同的宣传形式,向广大村民、商户、摊贩、居民群众详细讲解扫黑除恶知识。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网格员共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条,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

  另悉,桥墩、钱库、凤阳等多个乡镇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综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