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全县最大桑葚种植基地落户碗窑 有望明年开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6日消息:桑葚味甜汁多,自引入我县种植以来,成为广受居民欢迎的春季水果之一。今年,全县最大的桑葚种植基地落户桥墩镇碗窑村,目前首批种下的桑葚苗长势喜人,有望一年后采摘收获。

  来到碗窑村的桑葚种植基地,近300亩的梯田桑葚格外引人注目,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这里共有近6万株桑葚苗,是今年3月份初种下的,梯田结构让桑葚苗享受到了充裕的阳光和山风,再加上绿色无公害的基地管理模式,目前这批桑葚苗长势喜人。

  “我们基本上是用人工管理,今年第一批种,我们调动农家肥羊粪放下去,苗长得比较快,果子比较绿色健康,以后整个树苗产量也比较高。”桑葚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种植的是四季大果桑葚,该品种水分较少、果实较硬,采摘时间较长,适用于桑葚制品加工。今年种下后,有望于明年四月收获,预计亩产将达到2000多斤。截至目前,该基地已经投入100多万元,接下来计划建设桑葚加工厂,带动当地农产品产业链发展。“我们新开发基地以后,准备规划一下,投资发展其他产业,带动山区经济发展。”(林高显 蒋秀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