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433件代表建议和278件委员提案交办 郑建忠要求办理工作“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5日消息:4月12日,县长郑建忠在我县召开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上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心、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建议提案办理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真正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方面的共同意志,汇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领导杨德听、温兴华、黄邦领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县“两会”共有433件人大代表建议和278件政协委员提案交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办理。这些建议提案涵盖面广,主题鲜明,既有着眼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现实需求的“接地气”问题,也有前瞻性、专业性、实操性很强的管宏观、利长远的“高大上”问题。

  “建议提案全方位、多层次地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新路径。”郑建忠指出,各承办单位要继续加大力度、创新方法,切实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不负广大代表委员和人们群众的信任。对涉及到几个单位共同办理的建议、提案,主办单位要敢于负责,牵头抓总;协办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协办意见,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拖延等现象发生,齐心协力办理好建议、提案。要按照“三必须”“三对照”“一规范”的要求,确保在充分调研,与代表委员见面沟通,按照政策法律法规基础上严格办理程序,给予“对题”、妥当和符合现实情况的答复,并做到格式规范、送达到位。

  郑建忠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实行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完善与代表委员双方沟通协商机制,通过座谈调研、现场调研、登门走访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实现良性互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要狠抓办理工作的落实,力求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使办理过程真正称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过程。同时,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跟踪督查,做到交办时要求明确,办理中有督促检查,办复后有跟踪落实,使办理工作有始有终,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水利局作“公开承诺”发言。(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