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文化礼堂联盟欢度上巳节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0日消息:日前,灵溪镇文化礼堂联盟“三月三”上巳节祈福活动在日月潭农庄举行,再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来自南水头社区及周边村居的村民约120余人参加活动。

  在“祓除畔浴”仪式上,参礼者按顺序分排上台接受洗礼。“暮春吉日,上巳良辰,祛除病晦。修洁净身,依依杨柳,悠悠天人,以寄我思,华夏归心。”在司仪的祝福中,主礼者手持柳条,沾集百花之香气的水依次在参礼者身上轻轻拂拭几下,为他们祛除身上的晦气,带来好运和美满。礼成,参礼者向主礼行鞠躬礼以示感谢,主礼者还礼。

  活动中,还举办了非遗传统民俗表演,杖头木偶《变脸》、自然门功夫表演、杂技表演《太空漫步》、魔术表演以及越剧《十八相送》等逐一登台亮相,营造出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参与的村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切实的体会和更深的体悟。(通讯员 陈茜茜 诸葛利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