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集中消杀 统一投药 入户宣传 县城多管齐下开展“春季灭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0日消息:春季是鼠类繁殖和鼠传疾病传播高峰期,也是灭鼠最佳时节。自4月8日起,灵溪镇社会事务办组织消杀公司,对镇内各个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开展为期半个多月的“春季灭鼠”行动,集中消杀、统一投放,降低和控制辖区老鼠密度,切实减轻鼠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全力巩固和提升灵溪镇创国卫成果。

  在城中菜市场,笔者看到灭鼠人员娴熟地打开毒鼠站的毒鼠盒,取出过期毒饵,换上新型的绿色稻谷类毒饵,并且修补废旧的毒鼠盒。在下水道口,工作人员将棉绳一端系上蜡块放入下水道,另一端固定在井盖上。同时,他们还用长柄勺子将毒饵、毒蜡丸洒至老鼠可能出没的垃圾堆放点、墙角裂缝、地洞等卫生死角,以此为诱饵消灭出现在农贸市场周边的害鼠。在金台巷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更换了毒饵盒内的毒饵,并且更新了毒鼠站的指示牌,警示人们不要触碰毒饵。

  本次灭鼠行动范围主要包括灵溪镇建成区57个村居,重点将在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下水道等公共场所,统一投放灭鼠药物,增补毒饵站及对毒饵站进行维护。此外,镇内共设置毒鼠站3000余个,工作人员会定期更替鼠药品种,降低老鼠抗药性。

  据悉,除了在公共户外场所投放毒鼠药、毒鼠蜡丸,该镇还将安排人员到各个社区村居发放灭鼠公告、灭鼠告知书、毒鼠药,由各社区村居负责人将鼠药及灭鼠知识宣传单分发到其管辖区域内各户居民手中,小餐饮店、小旅馆、小副食品店、小超市等“五小行业”也有专人上门派发相关物品,普及灭鼠科学知识,引导全民参与灭鼠,共同保卫灵溪卫生环境,巩固国卫创建成果。(通讯员 诸葛利利 陈茜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