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郑成功文化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9日消息:前日,浙闽台郑成功文化研究座谈会暨苍南县郑成功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出席活动。

  我县与福建、台湾等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血脉相连,而郑成功作为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更是将浙闽台三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我县,早在2008年就已经建造了金乡郑家垟郑成功纪念馆,2013年,经温州市对台办批准建设,新建观美郑成功纪念馆,并于2016年落成对外开放,在郑成功文化研究方面有相当深厚的民间基础。我县郑成功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后,将重新挖掘以郑成功为代表的海商精神,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服务,着重研究郑成功在浙江特别是苍南地区的活动情况,让郑成功文化研究在浙江开花结果,并将于全国各地郑成功研究会联合筹办世界性研究论坛,使苍南的郑成功研究会更上一层楼。(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